科技处

我校举办高校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3-06-15点击数:

为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提高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能力,促进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6月14日下午在学术报告中心D102报告厅,科技处特邀知识产权培训专家,原漯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保才开展高校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议。科技处处长赵仁勇、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邱超、河南智盈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司会贞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综合科科长程建民主持。

会上,赵仁勇从一、高校知识产权贯标的重要性;二、高价值专利的申报流程;三、高价值专利的转移转化等三方面解释了高校知识产权贯标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我们要以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科技创新,有效保护我们自主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各方面要着力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使之贯穿科技研发、技术转移、商业转化和利益分配全链条,让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让科技人才享受到知识产权带来的福利。

邱超传达了科研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和如何加强科技合作相关知识。他指出,高校人才聚集,是创新高地。我们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将特色优势学科与企业产业链结合,将服务贯穿研发全过程,充分挖掘创新潜能,力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实现成果大转化,为解决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出贡献。

刘保才以《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及高价值专利培育》为题,从一、高校为什么要开展知识产权贯标;二、高校如何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三、高校师生怎样实现专利的价值等三方面解读了高校知识产权贯标的意义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相关知识,并就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问题给予了指导和建议。他指出,高校人才聚集,是创新高地。高校应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高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能力,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我校师生对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和高价值专利的理解。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贯标的培训与宣传,促进高质量专利申报和转化,为我校“双一流”创建助力赋能。

                                                                               (文/程亚莉 摄影/程亚莉 审校/程建民 张庆章 审核/赵仁勇)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