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校纪委、宣传部深入科技处督导能力作风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22-03-17点击数:

316日,校纪委副书记、党委“三办合一”办公室主任林联翠,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张自广一行莅临科技处督导科技处能力作风建设工作。

科技处处长王晓曦代表处领导班子汇报了科技处近期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科技处结合学校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实施的“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及促进内涵发展的“八大战略”,明确了具体的科技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通过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力争在“大成果、大项目、大平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围绕科技发展目标,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围绕国家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精神,修订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进一步为科研人员松绑解压,激发科研人员的科研活力和内生动力。二是积极推进学校平台团队建设工作,深入学院进行调研,有效解决学院团队建设不平衡等一系列问题,充分发挥产业研究院的作用,不断完善团队运行管理体制和机制,有效发挥团队对学校科技创新的关键支撑作用。三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大培训活动,其内容主要包括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奖励、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等领域。目前,具体实施方案已制定完成,将在本学期分阶段安排实施,该培训将为进一步理清学校科技工作发展思路,找准差距和短板,找准发展定位和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林联翠对科技处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拓宽创新思路,以开展科技创新大培训活动为契机,立足当下科技指标和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规划和目标,建立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科技处将依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科技创新实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