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1-07-09点击数:

7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B404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和暑假重点科技工作。副校长陈复生出席会议,各自科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学术机构负责人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晓曦主持。


会上,王晓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委常委会上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详细梳理和分析了国家和河南省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思想、新政策和新动向,并对近期重点科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科技处副处长杨卫东、耿铁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对近期和暑假学校在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科技平台和创新团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明确安排。

陈复生作总结讲话。首先对各学院上半年在学校科技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他围绕学校下一步的重点科技工作任务,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了解、学习和掌握国家及地方科技政策新变化,加强企业交流与合作,拓宽项目申报渠道,创新科技合作模式。二、主动适应科技项目、奖励申报和成果评价改革新形势,高度重视前期成果积累,提前做好谋划和组织工作。三、加强过程管理,科技工作是学校发展之本,各学院要提前做好规划、督促和检查,做好已立项科技项目、成果和平台的过程管理工作。四、要改变以往重申报、轻建设的现象,深化平台建设,为吸引人才和学科建设培育深厚的土壤。五、瞄准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推进团队内涵建设,紧紧抓住学校与企业在产业合作方面的结合点,促进人才和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大企业技术服务力度。六、完善制度建设,以学校总体政策为依据,建立完善的学院科研管理制度,通过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把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七、规范科研经费审批流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能,确保科研经费合理、合法使用。八、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充分了解国内外在该领域出现的纠纷问题,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避免对学校和个人造成影响。九、厘清学校科技管理职能部门和学院职责,科技管理职能部门代表学校做好科技谋划和方向引导、制定科技政策、加强对外联络和对内服务等工作;学院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做好科技政策落实及相关组织工作。十、加强联络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勇于克服困难,促进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邰双汭  审稿:王晓曦)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