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科技处社科处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报告

作者:时间:2021-07-13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科技处社科处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于7月12日在行政办公楼B40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耿铁同志主持。大家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耿铁首先做了引导发言,强调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核心学习内容和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二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百年党史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从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境界的高度,来认识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彰显自信力、提高战斗力、增强凝聚力、促进党内团结的有力武器。三要增强团结合作精神。以对党、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严于剖析自己,敢于批评别人,虚心接受意见,切实做到思想见面,加强沟通;开展批评,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促进工作。四要实事求是。讲实话、讲真话、讲心里话,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氛围。

随后,由科技处处长王晓曦、社科处处长于建华带头,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七一讲话、视察南阳《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问答》”等内容,与会党员逐一发言,汇报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最后,与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日常生活,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立足自身,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普遍认为效果很好,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更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会议气氛融洽、热烈,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