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我校参加2021年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时间:2021-07-05点击数:

为了落实《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要求,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能力水平,支撑高校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联合在郑州举办全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校主管知识产权工作的老师参加了培训会。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吴灯展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为我校获批的“第三批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授牌。

培训期间,杨学勇处长、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唐恒教授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负责人罗林波博士分别围绕“《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理解与实施”以及“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运营最新政策、模式与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培训课程结束后,我校作为13家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单位之一参加了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专题座谈会,会上我校代表着重介绍了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的建设经验成效,并围绕高质量专利供给、专利转化运用渠道拓展及校企如何实现需求精准对接等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研讨。与会相关省辖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代表围绕高校与企业需求对接机制建设、促进专利转化运用工作的政策、措施等进行了交流。

参会人员通过培训交流,增长了知识产权管理知识,学习了省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为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和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