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3-11-20点击数:

为实现我校2024年度科技重点工作新突破,11月16日,学校在行政楼B404会议室召开了科技工作会议。各自科学院院长或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研学术机构负责人及科技处、产业技术研究、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仁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参会单位分别从2023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展,重大、重大项目和科技成果奖励培育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规划和经验分享。

科技处副处长庞瑞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管理、领军人才申报、科技成果评价、科技奖励申报和知识产权管理等6个方面梳理分析了学校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科技平台归口负责人汇报了我校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和对外交流相关的工作进展和计划。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归口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横向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并倡议各学院教师充分利用目前学校的利好政策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落实横向合同目标任务。

赵仁勇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学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动员,制定明确方案,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二是调整科研思路,重视高水平成果培育、评价和奖励申报,寻找真正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科研成果;三是要重点关注标志性成果,加强有组织科研,强化力量集成攻关,孵育大平台、大项目和大成果;四是要优化目标管理和科研贡献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团队和平台的创造力,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赵仁勇强调,各学院要紧盯“双一流”创建核心指标,勇于参与高层次项目竞争,敢于申报,以有组织科研为抓手,打破学院、学科、团队壁垒,组建跨学院、跨学科、跨学校,联合行业头部企业的精英团队,科学谋划,精心布局为我校“双一流”创建建新功、立新业。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