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花生抑霉干燥囤

作者:时间:2021-10-05点击数:

成 果 水 平:2020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装备

成果研发单位:河南工业大学

              郑州万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成果技术特点:

适用于新收获的高水分湿花生果或一旦发生大面积的连日阴雨灾害时,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以较低的成本费用,实现湿花生不发芽、不霉变,并可将湿花生(风干)干燥至安全水分量。

该技术设备操作简单、方便,对花生的水分含量、品种适应性强,可实现一机多用。

单个装置处理能力为干燥后花生果重量 1吨,市场价格万元以下。批量大时可多台套配置。

装置组成:

主要包括外围通风网储囤、内部气体分配室、物料储存空间、通风风机、相应管道与阀门等。

授权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径向温风花生果干燥仓”,专利号: ZL 2017 20380526.6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花生荚果水分转移变化测试装置,专利号:ZL 201822248100.2

示范及推广:

该装置已在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开封试验站、濮阳试验站、襄阳试验站、潍坊试验站、邵阳试验站、驻马店试验站、徐州试验站、湛江试验站等应用验证,通风抑霉干燥效果良好,技术成熟。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