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第三轮第三巡察组向科技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时间:2023-07-06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7月5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科技处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吴春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崔政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科技处处长赵仁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年4月3日至7月5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吴春阳指出,近年来科技处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和“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主题,以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为引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到位。随后他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有组织科研,全力推进“双一流”创建。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消除风险隐患,助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赵仁勇表示,巡察组对我们提出的整改要求,非常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会后,科技处全体成员将深化认识,认真学习,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以落实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为契机,制定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三巡察组组长崔政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科技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科技处科级干部以及科员列席会议。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