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关于组织开展专利盘活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4-03-28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联合印发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做好我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持续做优专利增量,加快专利转化和产业化,决定开展我校专利盘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全面盘点,构建学校存量专利库。每个院系使用子账号登录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www.patentnavi.org.cn),根据院系现行有效的存量专利,构建存量专利基础库。学院(科研机构)对本单位2023年底前授权的存量专利进行全面盘点,采取学院管理员使用模板批量导入,或者发明人自己登录账号填写的方式,将盘点结果数据按照标准格式上传至综合服务平台。2024年及以后授权的专利,及时纳入盘点范围。

二、盘点程序

(一)各学院使用子账号登录系统。各学院管理员登录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www.patentnavi.org.cn),进入个人中心,完善学院基本信息。

(二)存量专利信息建档。统一由学院管理员批量录入信息完成建档(使用专利盘活行动批量建档模板)。或者学院管理员为本院存量专利的发明人开通账号,统一由各发明人对专利进行建档,并提交至院系审核。

(三)审核提交。学院审核后提交至学校审核,学校审核通过之后,完成盘点/登记入库,形成专利转化资源库。

三、注意事项

专利价值分级自评是对该专利的潜在价值和产业化前景进行五星评价,其中:5星代表该专利技术成熟度高,可直接用于产业;4星代表该专利具有较高的潜在价值和产业化前景;3星代表该专利具有一定的潜在价值和产业化前景;2星代表该专利潜在价值低,产业化前景不明朗;1星代表无潜在价值和产业化前景。若勾选一星或二星,则不需填写产业化前景描述和本专利对应产品、技术优势、性能指标。

四、咨询方式

河南工业大学

联系方式老师0371-67756307 (行政楼B425 B421)

)平台服务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冯老师010-62158711

)技术服务

六棱镜科技有限公司400-0062-162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