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我校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行管理中心建设期满评估考核优秀

作者:时间:2023-12-1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精神,加快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依据《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评估考核工作的通知》,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第三批5家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进行了建设期满评估考核。经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校承建的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期满评估考核优秀,并获得后续的经费支持。

河南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中心成立于2020年,中心利用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科教与产业资源优势,始终将提升专利质量培育高价值专利作为专利运营管理的抓手,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巩固和发挥我校粮油食品、磨料磨具及超硬材料两大特色优势学科群的优势,坚持“ 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用好专利情报信息,开展产业技术需求专利情报分析、知识产权运营、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预警、知识产权挖掘与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技术应用转化等市场化运作,为知识产权运营交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推动知识产权运营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近几年,中心共授权专利804件,其中发明专利368件。运营转化专利近34件,转化总额达230余万元。孵化企业37家,年营业总额1280余万元。先后与企业签订服务及转化合同 715 项,合同累计经费达到 1.2556 亿元。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文/许红  审校/程建民 审核/赵仁勇)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