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作者: 时间:2022-02-19 23:38 来源: 浏览

学校通过近50年的积累和建设,造就了一支具有雄厚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形成了具有学科优势与稳定的研究方向。长期的部门办学历史和几代人不懈努力积累的结果,学校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在中国气调储粮理论及技术、储粮昆虫分类学、磷脂粉末化技术及理论、粮食散体物料压力理论、筒仓防爆技术、低温陶瓷结合剂超硬磨具、高温树脂结合剂超硬磨具、柔软耐水砂布等研究方面,诞生了一批国内外公认的研究成果。

近三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国家 863 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 62 项,承担省部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230 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 39 项;主持、参加制定或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 152 项;发表学术论文 5098 篇,其中被 SCI 、 EI 、 ISTP 等收录 370 篇;出版学术著作 138 部。学校设有中国粮食物流研究培训中心、国家数控技术实训基地、粮食储藏与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小麦加工分中心、国家大豆改良中心精深加工研究所(郑州)、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国家级、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和1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学校还拥有36个校级学术研究机构。

近几年来,学校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不少科研成果已经直接用于地方经济建设中。特别是以大豆磷脂深加工、小麦精深加工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成果的推广应用,有力的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九五”期间国家投资347亿元的国家储备粮库建设重大项目全部采用学校提供的储藏工艺及技术,解决了一系列技术关键问题。学校负责编制了国家粮食仓库建设标准和设计规范,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河南工业大学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371-67756307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区莲花街校区行政楼B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