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作者:时间:2018-10-15点击数:

  报告题目: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研究进展

  报告内容:目前能源短缺以及使用化石能源带来的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代人类面对的重大问题,也是科学家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使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是必不可少的。目前的硅太阳能电池虽然可以有效的转化太阳能,但是价格较高,制备工艺复杂,并且制备过程也存在着环境污染问题。我们目前研究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具有质量轻,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等优点。报告主要介绍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基本原理以及最近的研究进展。

  报告:王二刚 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副教授(终身教职)、瑞典皇家科学院青年院士、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共轭聚合物、小分子和石墨烯等功能材料的合成和应用。其应用主要包括有机太阳能电池,有机放光二极管,有机场效应管,光探测器等。另外,近期也开展了液态流体电池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2日(周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9号楼9220室

  报告人简介

  2015年~至今: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副教授(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2016年玛丽居里高级访问学者,2016年楚天学者讲座教授,2017 年12月入选瑞典皇家科学院青年院士。

  2006~2012年: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

  2008~2011年: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博士后。

  2003~2008年:华南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

  1999~2003年:郑州大学,获学士学位。

  已经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25篇发表影响因子超过10的刊物上包括J. Am. Chem. Soc.(3篇),Adv. Mater.(2 篇),Adv. Energy Mater.(11 篇),Adv. Funct. Mater.(5 篇),Energy & Environ. Sci.(3 篇),Nano Letters(1 篇),另外根据Web of Science有7篇被高引用文章(Top 1%), 论文总被引用达4700多次,h因子达35。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2017年12月18日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