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化工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作者:时间:2018-06-27点击数:

报告题目:聚酰亚胺的结构设计、制备及应用研究


报告人:庄永兵博士


报告内容:聚酰亚胺(PI)是目前唯一实现工业化生产的杂环类聚合物之一,也是耐温等级最高的高分子品种之一。聚酰亚胺在应用于特定的领域及工作环境时,其相关性能需要改善。例如,常规的聚酰亚胺树脂难溶解、难熔融,因而限制了其在工业上更广泛应用的可能性。报告将围绕聚酰亚胺材料在介电薄膜、光学薄膜及气体分离膜等领域的应用面临的科学技术问题,提出结构设计、改性新方案,以优化聚酰亚胺树脂的相关应用性能。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9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9220


报告人简介:庄永兵,男,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耐热聚合物(如聚酰亚胺)的设计与合成、聚合物膜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气体分离膜、介电薄膜、光学薄膜等)。2011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1年07月开始在湖南文理学院担任讲师。2013年01月至2015年01在韩国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02月至2015年12月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04月至2017年11月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奖学金资助,任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外国人特别研究员。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百人计划”,并于2017年12月入所工作。现为《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Polymer Chemistry》、《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及《High Performance Polymers》等高分子SCI期刊的邀请审稿人;已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Macromolecules》、《Chemical Communications》、 《PolymerChemistry》、《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Polymer》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SCI他引400多次,获授权专利7项,申请4项;参编著作一部。曾获得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奖学金。从2012年开始至今曾先后兼任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顾问,2018年03月开始任中国科学院大学《膜科学与技术》主讲教师。


详见个人主页:http://people.ucas.edu.cn/~ybzhuang


报告题目:配合物衍生高电化学活性材料研究

报告人:庞欢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9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9220


报告人简介:庞欢,1985年4月出生,2007年6月获徐州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9月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创刊EnergyChem(Elsevier)管理编辑。2016、2017年获“校最受本科生欢迎的任课教师”荣誉。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研究,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9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达4800次,H因子为40。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项,曾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客座编辑,2017年1月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编委。2014年4月首届全国纳米科技前沿论坛秘书组成员,2014年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首任理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2018年6月27日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