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3-09-12点击数:

9月11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科技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桂香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相关科研学术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科研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仁勇主持。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庞瑞从科技计划、科技成果评价、科技奖励、知识产权和军工保密资格等5个方面梳理总结了上半年与暑期工作,并就2023年秋季学期上述相关的科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科技处副处长耿铁就分管的科研平台、科研创新团队和对外交流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工作以及本年度秋季学期科技重点工作安排。

社会科学处处长肖开红对2023年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项目、科研经费、科研平台、社科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等年度科研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3年秋季学期社科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许德刚围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制度建设、成果转化及其平台建设等方面回顾分析了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2023年秋季学期社会服务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随后,粮油食品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从基金项目的选题、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申请书撰写、专家集中辅导论证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陈桂香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上半年的科技工作,对各学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2023年科技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导向和引领职能,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实现我校大学者、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大学科上的突破;二是要提升工作的前瞻性,提高统筹能力和工作效率,重视高水平成果培育、评价和奖励申报,进一步提高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效能,推进科技平台交流协作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其在“双一流”学科创建中的支撑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科技合作,强化力量整合和集成攻关,积极服务于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