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学校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程建民时间:2023-03-13点击数:

3月13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3会议室召开2023年科技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复生出席会议,各自科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科研秘书,自科相关科研学术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科研秘书,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科技处、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仁勇主持。

会上,赵仁勇从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科研组织、服务质量,二、加强科研工作的主动性,提升科研规划能力。三、加强国家项目的申报质量,提升评审环节的中标能力。四、加强科研管理后备人才的培养,提升面向各级主管部门的服务能力。五、加强平台科学谋划能力,提升建设运行水平。六、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校跨团队、跨平台、跨学科交叉融合能力。七、加快“双一流”团队组建,助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等7个方面梳理分析了学校科研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2023年科学研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科技处副处长耿铁就分管工作也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许德刚围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制度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双一流”建设目标等几个方面回顾分析了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就2023年社会服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陈复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科技工作,对各学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收尾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度挖潜,加强评审环节的跟踪服务,力争数量上、质量上有新突破。对2023年科技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制定科技工作规划。二是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加强跨省、跨校、校企联合,积极申报大平台、大项目。三是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效推进科技部项目的申报工作。四是要加强团队和平台建设,特别是主动性、创造性、方向性的团队组建工作,优化目标管理考核机制,激发团队和平台的创造力。五是要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以地方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平台,加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是要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决胜“双一流”建设目标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