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4-01-06点击数:

1月5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会议室召开校科技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桂香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相关科研学术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科研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仁勇主持。
     会上,赵仁勇分别从科技计划、科技成果、年终考核和科研平台等4方面梳理总结了2023年度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同时对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领军人才资助情况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奖省内高校获奖情况进行分析,并就2024年上述相关的科技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社会科学处处长肖开红对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科研经费、权威著作、省级团队、人才、平台及智库等全校社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国家级科研项目和省社科成果奖的申报以及团队、平台、人才培育等方面对2024年社科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邱超围绕产业化科研平台体系建设、制度优化、团队建设和学校横向业务开展情况回顾了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分别从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科技工作总体完成情况。

陈桂香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的科技工作,对各学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2023年的科技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双一流”创建,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强产学研合作;二是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关键指标逐个突破;三是围绕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文/程亚莉 王博  审校/程建民  庞瑞 审核/赵仁勇 肖开红 许德刚)

Power by 河南工业大学 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56856
Eamil:kjc@haut.edu.cn